东乡区工商联联合区检察院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 | 作者:一朵小白云 | 发布时间: 2020-10-24 | 1736 次浏览 | 分享到:

10月23日,东乡区工商联联合区检察院共同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10名企业家代表、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走进东乡区人民检察院,零距离感受了解检察机关和检察环节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

'

    代表们首先参观了东乡区检察院12309信访接待窗口、远程接访室和案管办受案大厅,听取了检察人员详细介绍检察职能、受案流程等。座谈会上,东乡区检察院副检察长于接忠介绍了区检察院落实“六稳”“六保”服务民营企业情况。随后,代表们纷纷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和经营中遇到的问题踊跃发言,与会检察官对他们提出的法律问题一一进行解释和答复,对提出的建议和诉求认真记录和梳理。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后,杨露萍检察长表示,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机关责任重大,东乡区检察院将紧紧围绕各位民企代表提出的司法需求,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更好履职尽责,为东乡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优法治保障。

    会上,东乡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彩梅对区检察院充分发挥保障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职能作用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工商联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检察院和民营企业牵好线搭好桥,努力让司法供给和企业需求精准无缝对接,实现双赢。下一步,区工商联将联合区检察院开展“送法进企业”,民营企业法治培训等活动,切实为民营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东乡区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