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赣州商会成立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0-12-14 | 2313 次浏览 | 分享到:
    12月11日,抚州市赣州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商会成立庆典在抚州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韦萍出席大会并讲话,赣州市政协副主席华旭明,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戴晓文出席大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吴茶香及在抚赣州籍部分领导、嘉宾和兄弟商会负责人共200余人应邀参加。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商会筹备组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抚州市赣州商会章程》、《抚州市赣州商会选举办法》及《抚州市赣州商会财务管理制度》,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及监事会领导班子。抚州海虹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平为抚州市赣州商会第一任会长。韦萍、华旭明、戴晓文等为商会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进行授牌。会上南昌市赣州商会、抚州市赣州商会还缔结成为友好商会。
    韦萍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抚州市赣州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做好商会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她希望在抚赣州籍企业家要永葆赤子之心,将个人价值、企业前途融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在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上作示范、勇争先;要永葆奋斗之心,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发挥企业家创新主体作用,加快培育竞争优势,努力在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勇争先;要永葆至诚之心,努力担当推进赣州与抚州深化经贸合作的特殊使命,积极促进两市企业家组团往来、进行商业考察等,推动双方优势互补、取长补短,努力在推动两地共同发展上作示范、勇争先;要永葆感恩之心,极参与“三请三回(双返双创)”活动、光彩事业、公益慈善事业、“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和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在热心公益回馈社会上作示范、勇争先。
    据了解,抚州市赣州商会是由在抚赣州籍工商企业法人自发组织的,具有独立法人社团法人资格的联合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于2020年11月经抚州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由抚州市工商业联合会主管。目前共有会员46人,主要分布在新能源、科技、教育、物流、商贸等行业。抚州市赣州商会的成立,标志着赣州籍人士在抚州的发展史上抒写着新的辉煌,必将在今后推动抚州与赣州两地的发展发挥着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