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工商联召开影响发展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01-22 | 1305 次浏览 | 分享到:
  1月20日下午,市工商联召开影响发展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邱江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班子成员熊瑞环、姚光辉、何建彩、王建荣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邱江峰指出,“营商环境好不好,市场主体说了算”。工商联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是民营企业家的“娘家人”;开展发展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发展环境重要论述的根本要求,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的具体体现,是加快推动抚州换道超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改进干部作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关键之举,也是“好人主义之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延伸拓展。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影响发展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严格对照专项整治六个方面的内容开展自查自纠,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为打造抚州一流发展环境展现新时代工商联的新担当。

邱江峰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发展必先抓环境、抓环境必先抓作风的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落实整治工作各项任务和目标要求,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提升站位,增强活动的自觉性,认真贯彻落实好市领导讲话精神,确保集中整治活动扎实推进、富有成效;要明确要求,突出活动的时效性,进一步把专项整治与自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实做细做好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并把整治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工商联事业发展的自觉行动,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打下良好的政治基础;要抓住关键,注重活动的针对性,始终坚持从实际出发,以非公经济人士和群众反映的重点问题为突破口,以提高工作效能为目的,大力开展六项问题整治工作,切实做到发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

会上,何建彩传达学习了全市影响发展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宣读了《关于在全局开展影响发展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并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年终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