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党恩·奋进新征程”征文选登|谌香仔:沐浴党的光辉 明天更加美好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04-12 | 1949 次浏览 | 分享到:


        一天简单而又繁忙的工作,让我感到些许的疲倦。走出办公楼,不经意间来到了园区周边的小道上,放眼望去,恍惚间似曾相识的荷塘月色景像显现在眼前,虽然没有朱自清笔下的月光、杨柳、荷花、采莲的意境,却也能在微风过处,送来一缕缕清新、柔和的清香。站在小桥边,看着潺潺流过的溪水,虽然没有鲁迅笔下小桥流水的诗情画意,却能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现代化的园区绿化环境的气息,恍然带来了对初来园区投资办厂的诸多回忆和感慨。

    2011年在南丰县政府优越的招商引资环境和各项优惠条件的支持下,我离开了喧闹而又繁华的城市,应老师、同学的邀请,时隔二十多年又回到了养育伴我成长的故土。圆了我投资兴厂的梦,这之前是不可想象的,是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国家好政策圆了我的梦想。

    有了属于自己的土地、生产厂房、化验室、细菌培养室、注射用水制造车间、办公大楼。拥有了自己的高新技术企业--江西原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华诞。100个风雨春秋,100年的奋斗不息,中国共产党历经沧桑,经历了初创时的艰难、北伐战争的洗礼、土地革命的探索、抗日战争的硝烟、解放战争的炮灰,又经历了社会主义的改造和建设、改革开放等历史阶段。期间,艰辛坎坷、跌宕起伏,一次次面临历史的重要关头,又一次次实现历史性的抉择。不管是雪山草地、强渡大渡河的的悲壮雪雨,还是井冈山、太行山、延安窑洞的艰难岁月。当然更有改革开放的惊风急雨,但中国共产党同全国各族各层次的工、农、兵始终牢牢的团结在一起,与中国命运的脉搏一起跳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单薄走向厚实,从年轻走向成熟。从上世纪20年代走来驶向一个新的21世纪,当然,同时,我们大多数共产党人以自己的责任和信仰支撑着党不断前行,才有了今天经济繁荣、军事强大、社会和谐的伟业成就。

    在江西原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创业历程中,每当遭受困难与挫折时,都能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责任和信念的力量,激励公司员工奋发自强。在公司历经的各个关键阶段,更受益于党的各项优惠政策,近期的放、管、服等的深化改革,沐浴着党和政府的阳光和关怀,才有了江西原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壮大。

    江西原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于2011年5月。落户于南丰县工业园区,在投资建设中享受各种优惠政策,特别是南丰工业园区党工委亲力亲为,尽心尽力解决公司在投资建设中遇到的资金、技术、办事程序、人力资源等困难,针对性的帮扶以及在政策上的指导。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建成,于2012年8月1日通过国家农业部GMP认证。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公司通过五年的生产、研发,取得了国家多项专利和上百个兽药产品的批准文号,并于2017年9月进行了GMP复验,获得了国家农业农村部GMP认证证书及生产许可证书。在2019年通过江西省农业农村厅认证验收,取得了混合型饲料添加剂生产许可证书。在县各级职能部门和园区党工委的指导下,2020年通过并取得了高新技术企业荣誉称号。在2020年的新冠疫情期间,南丰县各级党组织始终和广大企业及员工站在一起,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保障员工的健康权、生活权,同时在安全监护下有序进行复工复产。更加注重保护企业的发展,使得江西原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2020年销售额增长50%以上,员工收入增幅达20%以上。



         作为市工商联执委、县工商联常委、县政协委员,更作为园区非公园区联合党支部书记,我有责任、有义务保持共产党人的真正善良及奉献精神,坚守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来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华民族的梦想及伟大复兴一定会实现。

         回首过往,祖国成就辉煌;展望明天,我们豪情满怀。新的世纪,面对新的挑战。记得作家路遥曾经说过:“人生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人生不一定伟大,但一定要崇高”。今天越来越发坚定它的内涵,那就是爱岗敬业,默默奉献。当我们在平凡的工作中,任劳任怨、勤恳付出,以无私之心干工作,以真诚友善对待他人。

        走在奋进新征程的路途上,沐浴着晨曦的阳光,唱着春天的故事,我心情是那样激荡。又是新的一天工作,当然也是更有希望的一天。没有昨日的疲倦,精神饱满、快乐地开始新的工作,有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