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党恩·奋进新征程”征文选登|罗苏云:弘扬井冈山精神 积蓄奋进的力量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05-10 | 2286 次浏览 | 分享到:



  
我出生在井冈山脚下的吉安永丰县,在革命的摇篮诞生,在红土地上成长。井冈山是红色的沃土,滋养了代代相传的革命精神;井冈山是绿色的摇篮,孕育了生生不息的革命火种。巍巍井冈山,浓浓革命情,在我儿时幼小的心灵留下了深刻的烙印。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当前,全国上下正在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对象,我也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中,通过回望百年辉煌党史,争取做到更加崇德、明理、增信、力行。这些天,我正在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也许是因为自己的家乡就在井冈山脚下,当我读罢《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的篇章时,不禁感慨万千。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革命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弘扬井冈山精神,就是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回首自己走过的路,我都深深的感谢中国共产党,感谢伟大祖国,感谢美好生活。这一路走来,我从一名大专生,到中国地质大学本科生,再到中国科技大学EMBA硕士,从一名普通群众,到民建会员,再到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对象,无不是一种源自于骨子里的“自强不息、执着追求”的井冈山精神在支撑着我一步步前行。   


  1997年,我高中毕业后到上海读大学。2005年,我从上海来到合肥,四年后创办了安徽胜恒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这些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合肥也发生了一场翻天覆地的变化。到合肥后,我深切感受到安徽、合肥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快速的城市发展,感受到安徽人民、合肥人民对外来人员的友好和关爱,更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伟大时代的美好生活。


  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我所创办的安徽胜恒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一直秉承“勤奋、务实、恒心”的理念,坚持“专一、专注、专业”的原则,抱着“工匠精神”,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且不断创新改进的产品和服务,从而更好地满足客户越来越高的品质要求,赢得了良好的商业信誉。同时,公司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不断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员工都具有很强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目前,安徽胜恒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已由最初的每年营业额几百万元发展到现在的几千万元,成为国内专业的弹性地板综合服务企业,并致力于为我国医疗空间带来更多的延展和可能。


  “喝水不忘挖井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经过十几年的成长发展,如今安徽胜恒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体规模虽不大,但基础已夯实,我也算小有成就。为了更好地回馈社会,回报家乡,我先后加入了安徽省江西商会、安徽省巾帼女企业家商会,并正着手牵头筹备成立合肥市吉安商会。加入安徽省江西商会以来,我从一个普通会员,到副会长,再到监事会主席,见证了安徽省江西商会的壮大发展,也积极参与安徽省江西商会的各项工作,并得到了商会领导和会员们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认可。我热衷公益事业,踊跃参与安徽省江西商会组织的帮助家乡贫困地区捐资助学等活动,如:前往江西遂川县、进贤县和都昌县进行捐资助学;前往江西赣州市龙南县和上饶市玉山县进行抗洪救灾捐助;帮助在皖的赣籍大学生求学就业,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参与合肥市肥西县洪灾捐助等。特别是近三年,我主要参与“春雨助学计划”资助学生,积极捐助商会会员有困难对象,参与安徽省江西商会组织的慰问武警第二机动队总队交通支队抗洪军队、六安特殊学校捐款、斯里兰卡儿童公益课堂设计与建造项目捐款、寿县养老院及义井养老院食用油捐赠等活动。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长期革命战争中,依靠井冈山精神,我们党依靠坚定的信念,依靠群众,勇于斗争,取得了伟大的胜利。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同样需要这种精神。如果一个党员没有这些精神,就不能算是一名合格党员。而我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对象,要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就必须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立足企业发展,勇于创新创业;必须在工作、生活和社会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充分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必须进一步加强业务知识和相关知识学习,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不断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和生活;必须时刻牢记井冈山精神,乐于奉献,自强不息,居安思危,艰苦奋斗,励精图治,自强不息。只有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才能让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才能使我们党的事业永远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