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赴黎川县三都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05-27 | 11106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1日上午,市工商联机关党支部和市直商会党支部深入到挂点帮扶村——黎川县潭溪乡三都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主要内容是购买三都村农产品和帮助村民解决就业难题。
      据市工商联驻村干部占希瑜反映,三都村发展村集体经济新种植的大球盖菇(又名赤松茸菇)存在滞销难题,市工商联党支部了解情况后,及时组织机关及商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三都村踊跃购买,使滞销的大球盖菇销售一空,此次活动共销售了133袋大球盖菇,价值近7000元。参与活动的党员、非公经济人士表示,三都村农产品大球盖菇绿色无污染、香味浓厚、价格实惠,今后将继续购买三都村农产品,为三都村乡村振兴出力。
      为扎实解决村民就业及企业用工问题,市工商联在企业与三都村之间牵线搭桥,及时收集了各个会员企业的用工需求信息,编印成招工手册。活动当天,党员、积极分子、非公经济人士冒雨挨家挨户发放企业招工手册70余份,为村民就业提供了帮助,获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最后,大家参观了三都村黄氏祠堂——著名的“团村战役”指挥部旧址及红色教育基地,村书记邓水明讲解了三都村的红色历史,他饱含深情地讲述让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感受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让大家接受了一场红色的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实践活动内容丰富,意义重大,既让党员亲身感受红色洗礼,传承红色精神,又切合实际,为民解忧,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利民实效。市工商联也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重要抓手,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 
      市工商联机关党支部及市浙江商会、市福建商会、市江苏商会、市湖南商会、市装饰建材行业商会、市副食品百货行业商会、市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华美立家、美年大健康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26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编辑:章赟、祝波

审核:曾进辉

投稿邮箱:fzgsl200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