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总商会)执委第十小组 在资溪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07-22 | 1036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抚州市工商联第五届执委第十小组成员的沟通交流,7月13日,市工商联(总商会)第五届执委第十小组在资溪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教育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邱江峰,市工商联副主席王建荣,资溪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吴小文,金溪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马国平及第十小组成员共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首先来到资溪县中央苏区纪念馆进行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聆听了发生在资溪的一段段红色革命故事,浏览了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张张照片,一个个物件,都让参与人员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不畏牺牲、一往无前的坚定信仰和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

      在参观中,还集中观看了红色影视教育片《资溪事件》,重温新中国成立初期资溪剿匪史实,了解了王佑臣、林兴才、杨秀峰、崔凤英等革命烈士用生命捍卫新生政权的英雄事迹。观看后,在场人员无不被影片中展现出的“玉可碎不可改其色,竹可焚不可变其节”的坚贞品格所深深打动。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党员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激励党员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红色革命教育结束后,一行人在大觉山酒店会议室召开交流座谈会。邱江峰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以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谱写抚州民营经济发展新篇章。与会企业家纷纷发表感想,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很多语句震撼人心、催人奋进,一定会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自身企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从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贡献。
      此次小组活动的圆满开展,是抚州市工商联创新工作举措的一大体现。今年以来,抚州市工商联制定下发工作方案,将市五届执委会按市县区分为10个小组,由市工商联领导分组挂点,市工商联副主席企业家担任组长,执委为组员,各县区工商联主席、书记相应列入小组成员中,全新的工作模式充分调动了各方资源,全面盘活了各执委参与活动、开展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力地促进了企业家之间的互动交流。
      通过此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市执委第十小组成员心灵精神上得到进一步洗礼,“听党话 跟党走”的信念得到进一步坚定,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不仅了解认识到了资溪这片热土下的红色历史,也对自身的认知感到受益匪浅、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