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08-03 | 895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27日,抚州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张鸿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更好履职尽责,画出最大同心圆,齐心协力加快推进抚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抚州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抚州改革发展新画卷。市政协主席王宏安出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韦萍主持会议。

      会上,10位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畅谈学习体会,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真心拥护、真心爱戴的诚挚之情,表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抚州篇章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张鸿星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就一些问题同大家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张鸿星指出,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市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印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强大力量,也凝聚了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心血和汗水,体现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全市统一战线在中共抚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推动统一战线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新局面,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鸿星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组织广大成员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切实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与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核心要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要要求。要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多党合作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增进政治认同,始终确保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赓续精神血脉,传承老一辈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优良传统,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提升合作水平,结合新的时代条件特点,深入开展政党协商,提升多党合作事业水平。

      张鸿星要求,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在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下,广泛联谊交友,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厚植统一战线人才基础,切实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充分发挥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不断巩固扩大党的群众基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尽心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诚心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同事,真心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帮手,切实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抚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实践上来。副市长蔡青,市政协副主席刘忠华、戴晓文、章克敏及市委秘书长赵立和市政协秘书长徐容宁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