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08-09 | 1740 次浏览 | 分享到:

百年征程初心如磐,百年奋斗伟业辉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拼搏奋斗,战胜了前进道路上一个个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事实雄辩地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就不可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缘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在危难中诞生,在磨难中成长,在奋斗中成熟,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缘于中国共产党拥有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治品格。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党员只有50多名,参加党的“一大”时代表只有10多名,我们党为什么能够在现代中国各种政治力量的反复较量中脱颖而出?为什么能够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根本原因在于我们党始终保持了自我革命精神,保持了承认并改正错误的勇气,一次次拿起手术刀来革除自身的病症,一次次靠自己解决了自身问题。勇于自我革命、自我净化,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世界上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高扬自我革命的精神,就能在革故鼎新、守正创新上不断实现大的跨越,就能不断给党和人民的事业注入生机活力。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缘于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回望百年征程,我们创造了许多令世界惊叹的成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因为我们是人民的政党,我们的靠山是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人坚信“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从太行绝壁上的红旗渠到小岗村大包干契约上的红手印,从植树造林的“绿色奇迹”到人类历史上最成功的“脱贫故事”,人民的力量一旦被激发出来,就能迸发出改天换地的伟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的铮铮誓言,体现了大国领袖炽热的为民情怀。光荣归于人民、感情系于人民、力量源于人民,有了这样的执政党,我们的事业将无往而不胜。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勇于开拓前行,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如今,中国共产党又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眺望新的征程,满怀壮志豪情。新的时代答卷在向我们召唤,中国共产党人将把初心使命化作前行道路上的铿锵足音,把伟大建党精神化作描绘宏伟蓝图的如椽巨笔,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美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