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川 “油画+旅游” 文旅融合引客来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09-28 | 8543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年来,黎川县按照“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思路,强力推动油画产业与旅游产业相结合,打造旅游新模式,让游客们在游玩的同时尽情体验黎川特色文化的独有韵味,受到众多游客的好评。在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下,黎川县油画行业商会积极发动、组织、指导会员、会员企业将现场教游客画油画与游客观光赏景、画油画的深度沉浸式旅游相结合,打造出了游古镇、看美景、学油画的旅游新模式。

      在古城景区油画艺术交流中心,十多名游客在油画师的指导下正在画布、帽子上作画,亲身体验画画的乐趣。赣州游客吴庆萍对自己画的黎川香榧王特别满意,她开心地说,第一次来黎川古城游玩,这里不但风景好、民俗活动多,还有这么有意思的油画体验活动。虽然以前没有接触过油画,但是在老师的指导下,现场体验了一把当油画师的感觉,画出了让自己非常满意的作品,心里十分开心。

      近年来,黎川县以油画为载体,通过体验的方式,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同时,将本地特色旅游景点作为绘画元素,向前来体验油画的游客介绍黎川的风景名胜,让游客们在体验作画乐趣的同时,更加深入了解黎川的文化历史。

      油画产业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提升了游客的参与性、体验感,创新了旅游新模式,推动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打造集文化旅游、文化观光、生态养生休闲、文化购物为一体的艺术品交易基地、油画集散地、艺术家集群创作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