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举办非公维权服务工作暨“法律明白人”培训班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11-02 | 1155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维权工作有效开展,10月29日至30日,市工商联在市委党校举办2021年全市非公维权服务工作暨“法律明白人”培训班。市非公维权服务中心干部,各县(区)工商联副主席、非公维权服务中心负责人和非公企业家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邱江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小结讲话。省工商联法律处四级调研员张浩、省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律师逄凌宽应邀到场授课,市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主任王芬、市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律师韩爱萍分别进行了授课。

      此次培训班以“依法依规真情帮扶维护企业合法权益”、“非公维权诉求受理方法解析”、“依法依规研判企业维权诉求”为主题进行现场教学和专题教学,还以小组讨论的方式,进行了非公维权释疑解惑、案例分析、工作体会座谈交流,现场进行了抽选案例、拟写诉求分析报告、转办单、台账和点评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的课程安排合理、节奏紧凑,通过两天的学习,对非公企业维权服务工作的重要性、规范化、流程化的认识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在规范台账资料、档案管理、诉求受理实操等方面收获满满,要将培训学习到的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大力提高非公维权服务的质量、更好的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