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开展“忆初心、强作风、优服务”七一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2-06-24 | 996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华诞,促进工商联工作提质增效,深入推进“八扬八治”作风建设,聚焦“作示范、勇争先”工作要求,建设一支理想坚定、作风过硬、担当实干的党员干部队伍。6月23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邱江峰,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市工商联副主席王繁凡,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熊瑞环等人赴广昌县开展“忆初心、强作风、优服务”七一主题实践活动,抚州市浙江商会党支部书记陈德勋,抚州市赣州商会党支部书记刘小东应邀参加。广昌县副县长、县工商联主席谢婷,广昌县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姚修根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首先来到了高虎脑红色教育基地,向高虎脑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集体向纪念碑三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工商联全体党员干部和商会支部书记在熊瑞环同志的带领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对党忠诚的誓言。

  随后,在高虎脑举行了抚州市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邱江峰和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姚修根共同为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大家参观了红色革命历史展厅,大家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于高虎脑战役的详细介绍,了解了长达一个多月的高虎脑战役是红军长征前的最后一场激战,更为红军主力和中央机关的战略转移赢得了时间。随后全体同志观看了《长征前夕的激战》历史纪录片,上了一堂“弘扬长征精神,阔步新征程”迎“七一”微党课。

 活动最后,邱江峰一行走访了驿前村挂点的困难群众,并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生活和家庭状况,叮嘱他们以乐观的心态面向生活,有党和政府,帮扶单位的关心,日子会过得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