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工商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3-07-28 | 3688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725日,市委第巡察组巡察市工商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巡察组组长张文卫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戴晓文,市委统战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邱江峰进行了见面沟通,传达了五届市委第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张文卫作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戴晓文出席会议。邱江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巡察组副组长刘铮、陈长清以及第三巡察组其他同志,市工商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工商联干部职工及4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张文卫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巡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总书记深刻指出,巡视制度十年磨一剑,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很管用。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开展本轮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我们的重大任务。

张文卫强调,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监督职责使命,围绕“四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的监督;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聚焦巡视巡察等各类整改落实情况,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

邱江峰表示,市工商联将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二是扛实责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切实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立行立改推动巡察整改见实效;四是聚焦结果应用,务求工作实效,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悉,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市委巡察组设立专门联系电话:17770415781,邮政信箱:抚州市A096号信箱,电子邮箱:swdsxcz202307@163.com,接访地点市规划展示馆12楼市工商联党员活动室(1225室旁),在市规划展示馆1楼5号电梯旁设置意见箱等,还首次开通了市委“码上巡察”举报平台(见文尾二维码),主要受理反映市工商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此次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有关规定由相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