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现代企业管理知识专题讲座举行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2-10-25 | 514 次浏览 | 分享到:

10月20日,由抚州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主办的抚州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现代企业管理知识专题讲座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北京京明华纵横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专家曹苍宇授课,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郭新春主持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戴晓文,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全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邱江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龚雪华,市工商联副主席何建彩、王建荣出席。

郭新春指出,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将企业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要用好科技创新成果,强化人才支撑,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齐心协力将党的二十大绘就的美好蓝图落到实处。要注重管理工作的系统性建设,将企业管理与生产经营、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紧密结合,促进企业管理整体水平的提升。要准确把握抚州经济发展战略机遇期,坚定发展信心,安心扩大投资、尽心办好企业,为建设富裕协调美丽和谐幸福的现代化新抚州贡献力量。

会上,曹苍宇以《华为的管理创新与实践》为题,为我市270余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上了一堂生动的培训课。曹苍宇从我国民营明星企业、世界科技巨头华为的成长、壮大、成功经验出发,总结出了华为成功的营销管理模式和绩效管理模式。他强调,企业要想长期保持活力,就要对内激发活力,对外开放,与外部交换物质和能量,从而不断提升企业发展势能,不断拓展业务发展空间。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曹苍宇的授课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结构严谨、立意高远、感染力强,通过聆听授课,不仅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学习了华为的管理思想和方法,学习到了应对市场变化背后不变的管理哲学、管理常识,对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应对当前的困难挑战,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