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举办“送法进商会”法治讲座暨第三期“抚商大讲堂”活动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3-09-07 | 57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意识,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8月31日,市工商联举办“送法进商会”法治讲座暨第三期“抚商大讲堂”活动,邀请市直商会会员企业代表走进市新生代商会,开展一堂生动的“税务犯罪风险分析与防范”专题法治课。

在讲座上,市非公维权中心律师针对当前社会税务犯罪形势,重点讲解逃税罪、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非法出售非法制造的发票罪等常见的税务犯罪行为,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了科普式的讲解,结合典型案例向企业家们展示了税务犯罪的危害与后果,并提供了风险防范的有效方法。

企业家们积极参与互动,提出问题和疑惑,并得到了详细的解答和指导,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送法进商会”法治讲座,加深了对税务法律法规的理解,增强了企业的合规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市维权中心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企业家们提供更全面、更实用的法律服务,教育引导企业避免触碰法律红线,确保依法依规经营。同时,也希望企业家们加强自身的风险防范意识,主动履行纳税义务,共同维护市场秩序,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