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第一次座谈会召开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01-18 | 11601 次浏览 | 分享到:
    1月14日上午,2021年度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第一次座谈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强调,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的核心竞争力,营商环境的好坏决定了一个地方竞争力的强弱。各地党委、政府要把营商环境作为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来抓,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促进公平公正便捷高效,真正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营造一个更加有利于经济发展的环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谭小平主持会议。
    会上,安泰物流、圣农食品、南方水泥、银涛药业、江铃底盘、明正变电、迪比科、铜博科技、荣誉酒店集团、中亚科技、尚弘光伏、掌护医疗等12家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大家结合企业经营实际,知无不言、畅所欲言,对我市营商环境发生的变化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我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充满期待和信心。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立足实际、着眼未来,做了大量“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坚持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发展、用生态文明建设统领发展,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特别是2020年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为抚州未来发展奠定了环境基础、产业基础、经济基础和干部基础。
    会议强调,环境就是一种气候,企业资本就是候鸟,哪里气候好就到哪里去。抚州好,才能大家好、企业好、人人好。优化营商环境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各地党委、政府要把营商环境作为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来抓,调动社会的力量,激发各个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发展产业,进一步夯实抚州的经济基础。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营商环境的重要性,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实现精细化管理,研究制定符合抚州实际的招商引资、企业发展、人才政策,真正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真正使企业在抚州落地生根。企业要立足于自身发展,助力抚州发展,进一步把企业做强做大,实现双赢;同时希望企业进一步推介抚州,介绍更多的朋友来抚州投资发展,共同抵制歪风邪气,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推动整个社会公平公正便捷高效。副市长谭赣明,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戴晓文及市委秘书长赵立、市政府秘书长吴猛强以及32位企业家代表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