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非公办、市工商联与建行抚州市分行积极拓展多领域合作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02-06 | 11500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一系列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举措,进一步落实和完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2月3日上午,抚州市非公办、抚州市工商联与建行抚州分行举行《抚州市工商业联合会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抚州市分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戴晓文出席仪式并致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邱江峰主持,建行抚州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市工商联副主席姚光辉,建行抚州市分行副行长姜建平、黄鹤敏出席
      近年来,市工商联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探索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的“抚州模式”,创造出抚州经验,得到了省工商联和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建行抚州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导向,充分发挥国有大行主力军作用,多措并举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截至2020年底,该行当年贷款新增达60亿元,全省系统排名第三,当地市场占比30%,民营企业贷款新增占比超60%,民营企业贷款占比提升近20个百分点,融资成本明显下降。目前通过“建行惠懂你”APP、建行手机银行等多种渠道,即可轻松完成线上申贷、审批、用款、还款、延期申请等便捷7X24小时金融服务。

仪式现场,戴晓文分别代表市非公办、市工商联和建设银行抚州市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市非公办、市工商联与建设银行抚州市分行的合作进入新的阶段,双方将更好的发挥各自优势,建立全面、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深化服务民营企业,加强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助力抚州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市工商联与建行抚州分行将共同打造线上线下一体的抚州市民营企业金融服务营运模式。以江西省工商联、江西省建行共同搭建“赣商动力直播融资平台”的营运模式下,嵌入链接融资服务平台、小微成长平台、创新支持平台、投融顾问平台、善融撮合平台、教育培训平台、数据治理平台、党群社服平台等八个平台,用金融科技力量,以实际行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建设银行集团金融牌照齐全、母子公司联动优势,采取“投、贷、债、租”等方式,创新投融资模式,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支持市场主体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连接政府、企业、消费者,积极践行开放共享理念,营造宜商宜业生态,丰富金融服务;通过双方线下搭建的金融服务模式,建立银企合作机制,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提供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节点,抚州市非公办、抚州工商联与建行抚州分行再次携手共进,共同助力企业发展,将进一步促进抚州经济实现高速增长,并呈现出蓬勃生机。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市工商联相关科室门负责人、各县区工商联主席、抚州市直属商会会长及秘书长、建行抚州市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和机构业务部主要负责人、各综合性支行行长等5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