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召开2020年度机关党支部及直属商会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02-08 | 1568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住关键少数,督促各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加强市工商联机关党支部和直属商会党支部建设,2月4下午,市工商联召开2020年度机关党支部及直属商会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邱江峰主持,市工商联党组成员黄秀兰、熊瑞环、何建彩、王建荣出席。市工商联各直属商会党支部书记、有关科室负责人、商会党员代表等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建荣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了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市装饰建材行业商会党支部书记邓均良、市江苏商会党支部书记林霞、市华美立家党支部书记周杰、市副食品百货行业商会党支部书记钟东云、市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党支部书记陈双鑫、市美年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祝文君、市湖南商会党支部姜凡先后进行了述职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邱江峰在听取各支部书记述职后,逐一进行点评。邱江峰充分肯定了2020年市工商联机关党支部和直属商会党支部的工作,指出过去一年各党支部书记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履职尽责,狠抓支部党建工作,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不断增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还有不少差距,比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还有差距,支部活动有时形式大于实效,活动创新还不够等等。对下一步党支部工作,邱江峰提出了要狠抓组织建设,狠抓规范化运行,狠抓作用发挥,着力在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三化”建设上有新的提升,切实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要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加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合法经营,要主动发挥作用,促进支部和商会工作共同发展,着力在促进“两个健康”上有新的突破;要争做维护团结的表率、知法懂法用法的明白人、热衷公益事业的热心人,着力在促进商会团结发展上有新进展,持续唱响“永远跟党走 商会在前行”党建品牌。
会议最后,与会同志还对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