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百年心向党,砥砺奋进新征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心得体会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07-02 | 1496 次浏览 | 分享到:


      自人类文明诞生以来,从来都没有这样一个民族能够像中华民族一样,文化传承发展历经五千年绵延不绝;自现代文明发展以来,也从来没有这样一个政党能够像中国共产党一样,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奇迹,百年初心不改、矢志不渝!

      今天上午八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字字铿锵、句句有力、感人肺腑。中共中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组织全体党员收听观看了大会盛况,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中华儿女,真诚为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为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辉煌时代而深怀感恩和感激。

      中阳集团是一家以建筑施工为主业的房建特级民营企业,始于国家百废待兴之时,成长于改革开放、国企改制的潮流,壮大于建设“一带一路”的伟大政策,在党的领导下一步一步发展成为如今的抚州建筑业龙头企业。近年来,公司在聚焦主业的同时,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在新型建材、装配式建造以及投资、开发设计等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在跨行业、跨专业、跨地域上谋发展,实现了多元化经营。目前,集团业务遍及全国22个省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涉及中阳建筑、中阳工业、中阳农业、中阳地产、中阳资本、中阳医疗器械等6大领域,在全省民营企业百强中连续8年排名位居前列,2020年位列抚州建筑业优秀民营企业榜首。随着集团公司业务的不断做大和“十四五”规划战略的实施,我们越来越体会到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伴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的思绪从八一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再到三湾改编、井冈山会师、遵义会议、红军长征、解放战争等,无数为新中国成立而付出生命的共产党员的伟大形象在我脑海中浮现。我将带领全体中阳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凝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上来,从以下三个方面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

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党建引领就是把党建工作融入到集团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中国共产党是植根于人民群众的党,充分发挥集团党员在各个部门、岗位上的模范先锋作用,加强党员和群众的紧密联系,牢固党群关系,全面激发党员和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

二要夯实思想根基。利用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党的百年历史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是源源不断的思想力量源泉。党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汲取思想力量,才能保持初心不动摇;通过坚持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才能永葆党的理论的先进性。

三要立足岗位履职。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只有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在岗位上做好表率、不怕困难、不惧挑战、争先创优,展现出共产党员良好的工作作风和职业精神。

斗转星移,沧海桑田,泱泱华夏从来都不缺少奇迹。在近代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无数世界奇迹。党在国家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创造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奇迹,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习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阳集团作为民营企业,也正是得益于祖国的繁荣发展而取得了不小的成就,在未来,集团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贡献中阳力量!

      习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寄语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80后企业家,我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积极工作,努力奋斗!我坚信,只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势下,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全国人民屹立于世界东方!必将建成富强、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本文作者 抚州市工商联副主席、中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陈恩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