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举办学党史 为群众办实事“法律明白人”暨民营企业法治宣讲进商会活动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04-23 | 1487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提高民营企业防范风险能力,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为企业朋友解难题,4月20日下午,由抚州市委统战部、抚州市工商联主办的第二场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法律明白人暨民营企业法治宣讲活动走进抚州市装饰建材行业商会。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姚光辉到会指导,市非公维权中心、市直属商会会长、秘书长、会员企业代表等40余人参加活动。



    宣讲活动中,授课律师万伟首先就市非公维权中心的职能和作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着重推介宣传了民营企业维权方式。目前市非公维权中心面向全市民营企业、商(协)会和非公经济人士建立起了967788民企维权热线、967788政务邮箱、“抚州民企维权”微信公众号、来信、来访“五位一体”的受理渠道。

    针对《企业合同风险防范》的法律课程,万伟律师围绕合同准备阶段、合同签署阶段、合同履行阶段中存在的公司风险进行了分析,条理清晰,环环相扣。授课律师李苏华则围绕担保法与民法典中修改的内容对比,讲述了《民法典时代下保证制度的变化》课程。两位律师着重从企业角度出发,结合鲜活的法律案例和自身工作经验,系统的阐述了法律条文和如何进行风险防范,与会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干货满满、获益良多。

    市非公维权中心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来了解民营企业家的法律服务需求,调查过程中积极向广大企业家讲解问卷内容和维权知识,鼓励企业家们“大胆诉求、放心维权”,为进一步做好非公企业维权服务工作、深化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活动中还为企业家们发放了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机构的金融产品宣传手册。

    最后,根据市工商联与市建行年初签订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将协议的服务内容落地有声,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抚州建行高新支行的工作人员就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有针对性的推介了特色普惠贷款产品,分享了产品特点和办理条件,与参会的企业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现场答疑释惑,表达了为抚州小微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动力的决心。


市非公维权中心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来了解民营企业家的法律服务需求,调查过程中积极向广大企业家讲解问卷内容和维权知识,鼓励企业家们“大胆诉求、放心维权”,为进一步做好非公企业维权服务工作、深化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活动中还为企业家们发放了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机构的金融产品宣传手册。市非公维权中心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来了解民营企业家的法律服务需求,调查过程中积极向广大企业家讲解问卷内容和维权知识,鼓励企业家们“大胆诉求、放心维权”,为进一步做好非公企业维权服务工作、深化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活动中还为企业家们发放了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机构的金融产品宣传手册。

针对《企业合同风险防范》的法律课程,万伟律师围绕合同准备阶段、合同签署阶段、合同履行阶段中存在的公司风险进行了分析,条理清晰,环环相扣。授课律师李苏华则围绕担保法与民法典中修改的内容对比,讲述了《民法典时代下保证制度的变化》课程。两位律师着重从企业角度出发,结合鲜活的法律案例和自身工作经验,系统的阐述了法律条文和如何进行风险防范,与会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干货满满、获益良多。针对《企业合同风险防范》的法律课程,万伟律师围绕合同准备阶段、合同签署阶段、合同履行阶段中存在的公司风险进行了分析,条理清晰,环环相扣。授课律师李苏华则围绕担保法与民法典中修改的内容对比,讲述了《民法典时代下保证制度的变化》课程。两位律师着重从企业角度出发,结合鲜活的法律案例和自身工作经验,系统的阐述了法律条文和如何进行风险防范,与会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干货满满、获益良多。针对《企业合同风险防范》的法律课程,万伟律师围绕合同准备阶段、合同签署阶段、合同履行阶段中存在的公司风险进行了分析,条理清晰,环环相扣。授课律师李苏华则围绕担保法与民法典中修改的内容对比,讲述了《民法典时代下保证制度的变化》课程。两位律师着重从企业角度出发,结合鲜活的法律案例和自身工作经验,系统的阐述了法律条文和如何进行风险防范,与会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干货满满、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