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召开直属商会会长、监事长、秘书长述职评议会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07-19 | 1194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14日,市工商联市直商会会长、监事长、秘书长述职评议会在市工商联会议室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戴晓文出席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邱江峰主持会议。市工商联班子成员熊瑞环、姚光辉、何建彩、王建荣出席会议。市浙江商会、市装饰建材行业商会、市赣州商会、市江苏商会、市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市福建商会、市副食品商会、市湖南商会会长、监事长、秘书长近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商会会长进行现场述职,各商会监事长、秘书长作了书面述职。大家在述职中汇报2020年以来履行商会工作职责情况,畅谈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打算。通过谈特色、讲亮点,展示各自工作成效、交流了工作经验和做法,达到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促进的目的,营造了比学赶超促进商会发展的良好氛围。 

    戴晓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市直商会取得工作成绩,分析当前发展存在问题和不足,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提出新要求新任务,并就进一步加强工商联所属商会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市工商联直属商会要充分认识所属商会组织属性新定位,充分发挥好商会在思想引导、情绪疏导、政策解读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引导会员企业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刻领会所属商会服务发展新要求,积极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积极参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要正确把握促进商会规范建设新要求,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促进商会健康规范有序运行。

    戴晓文要求,市工商联直属商会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思想引领、强化实践引导,切实推进商会政治建设,始终把牢商会建设正确方向;要围绕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建言献策工作,强化教育培训力度,搭好融资服务平台,扎实做好非公企业维权服务,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扩创服务内容、丰富服务内涵,提升服务成效,促进会员企业健康发展;要以“四好”商会建设为载体,加强商会班子建设、秘书处建设,着力打在商会工作品牌,壮大会员队伍,增强商会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提升服务“两个健康”工作水平,为抚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添砖加瓦。

    邱江峰要求,市直商会要要坚持政治引领,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商会党建,以党建促会建,确保商会正确发展方向;要营造和谐向上的氛围,用心、用力、用情搞好团结协作,积极为商会的健康发展出谋划策,不断增强商会的凝聚力、向心力;要扎实开展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会员所想所盼,为会员企业提供有效服务,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创新发展;要积极响应全市工业创新发展三年倍增行动,实现商会发展与抚州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