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市法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司法保障”活动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3-09-07 | 87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了解企业司法需求,8月25日,市工商联、市法院联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司法保障”走访活动,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松涛,市法院、市工商联相关科室负责人,民营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在走访中,民营企业代表详细阐述了自身涉及的诉讼案件情况,包括案件的背景、纠纷的焦点以及解决过程中遇到的困扰。企业代表表示,长时间的诉讼过程给企业造成困恼,案件诉累制约了企业正常经营,希望能够在市法院政治督察和司法巡查工作中得到帮助,尽快促进企业案件公平公正、合理合法地解决。

张松涛院长从司法角度出发,为企业代表答疑解惑,并针对不同案件的特点提供了具体的建议和指导。他表示,此次联合市工商联走访,是法院做好政治督察和司法巡查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法院不仅仅要以传统的审判职能出现在企业面前,更要扮演好法律顾问的角色,积极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引导,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同时,希望企业家们主动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不断规范企业依法经营水平,提升企业发展新高度。

市维权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走访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是搭建起法商沟通桥梁的有效举措,更展现了双方积极主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心。今后,市工商联将持续深化与市法院的联系沟通,形成工作合力,打造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平台,为企业诉求的解决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有效的途径,共同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和民企法治建设的有效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