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赴四川举办民营经济人士高级研修班暨“井冈红”理想信念教育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3-11-07 | 453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进名校、请名师、访名企”培训提质行动,引导民营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走高质量发展之路,10月24日至27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戴晓文,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何建彩率队赴四川泸州举办民营经济人士高级研修班暨“井冈红”理想信念教育。市工商联兼职副主席、副会长、执常委企业家共计20余人参加研修班。

本次研修班为期四天,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泸州市四渡赤水分院举办开班仪式,戴晓文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此次研修班,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进名校、请名师、访名企”培训提质行动,落实“井冈红”理想信念教育要求的重要举措。希望参训民营企业家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两个健康”重要论述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发展信心,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坚守主业、做强实业,自觉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抚州篇章贡献力量。

期间,学员们赴护国战争纪念馆和红军四渡赤水太平渡陈列馆开展“井冈红”理想信念教育,通过一份份史料、一件件革命文物和历史照片,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使学员们亲身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献身精神和坚定的信仰,点燃了心中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为国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全体人员在太平渡渡口纪念碑同当年英勇奋战的红军先烈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在太平古镇现场聆听红军后代讲述红军四渡赤水的英勇事迹,深刻感悟到革命先辈不畏艰险、敢为人先的伟大革命精神。

在泸州老窖党群服务中心,市工商联与泸州老窖开展党建共建交流活动,邀请到泸州老窖集团的企业高管向大家讲授企业经营发展之道,深入了解了泸州老窖集团的党建发展史、统战发展史、企业文化建设等内容。在交流讨论环节,学员踊跃发言,谈体会、谈收获,交流中分,讨论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守初心,担好使命,在各领域发挥优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贡献我市民营企业力量。

在结业仪式上,大家观看了研修班学习情况的汇报视频,重温了研修班的难忘瞬间,戴晓文为参训人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希望企业家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和能力;加强合作共赢,推进企业做大做强;恪守情怀担当,塑造新时代抚商新形象。